close

  人民鐵道報10月20日載文上海大型養路機械運用檢修段在近期開展的“實現安全700天”活動中,對評選出的14個組及101名“安全功臣”進行了表彰獎勵。這些“安全功臣”身披綬帶、胸戴月花,登上舞臺領取了超過15萬元的獎金。
  今年5月下旬,該段開展了以“深反思、剿違章、夯基礎”為主題的第七個“百日安全攻堅活動”,確保了安全生產有序可控。該段黨委書記李京表示將會對這101名‘安全功臣’優先安排這些外出療養,併在幹部聘用、班組長競聘等方面給予加分,讓先進典型有名、有利、有發展。”鐵路作為服務行業,服務是本質屬性,優質服務是社會的需要,是市場的需要,更是自身發展的需要。興路強國,更是兩百萬鐵路人的一種目標。但這些只有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談優質服務,才能談興路強國,才能有理由,有底氣談論鐵路夢,才能有實力去實現中國夢。由此看來,安全是優質服務的基礎,沒有安全便一切成為空談。
  企業的管理說到底也就是人的管理,如何調動職工的積極能動性,增強職工的責任心和事業心,讓職工工作有勁頭,前途有奔頭,也是各級領導組織一直致力解決的工作重點,也是關心職工成長髮展的具體體現。 上海大型養路機械運用檢修段重獎安全功臣,讓功臣有了歸屬感,不但贏得了物質獎勵,更有榮譽的光環,還能讓人生向著輝煌發展,這樣一來職工的乾緊更足了,責任心更強了,安全大堤築得更牢了,鐵路人的夢想飛得更高了。因此,讓“安全功臣名利雙收”是鐵路服務社會的又一務實之舉。(劉文)  (原標題:為鐵路重獎“安全功臣”點個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jcgm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