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圖為:昨日上午,在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上,習近平整理花籃上的緞帶。
  圖為:昨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來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 (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北京3日電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座談會,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強調,歷史無法重來,未來可以開創。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就是要銘記歷史、警示未來,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肩負起歷史重任,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奮發有為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主持座談會。
  習近平在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他指出,69年前的今天,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浴血奮戰,打敗了窮凶極惡的日本軍國主義侵略者,贏得了近代以來中國反抗外敵入侵的第一次完全勝利。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為中華民族由近代以來陷入深重危機走向偉大復興確立了歷史轉折點。這一偉大勝利,將永載中華民族史冊,永載人類和平史冊。
  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全國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戰士、愛國人士和抗日將領,向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建立了歷史功勛的海內外中華兒女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援和幫助過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外國政府和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強調,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徹底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殖民奴役中國的圖謀,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徹底洗刷了近代以來抗擊外來侵略屢戰屢敗的民族恥辱,重新確立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大國地位,開闢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講話全文另發)
  劉雲山在主持會議時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歷史進程,系統總結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歷史意義,深刻分析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原因,對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一步弘揚偉大抗戰精神,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全面闡述,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現實針對性。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引導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銘記民族光榮,增強民族自信,凝聚民族力量,為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更加廣闊的前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據新華社北京3日電 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3日上午,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來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
  紀念儀式後,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和各界代表走進展廳,參觀《偉大貢獻——中國與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專題展覽。
  活動開始前,習近平等與參加儀式的抗戰老戰士和老同志、抗戰烈士親屬、為抗戰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遺屬代表親切會面。
  (原標題:歷史無法重來未來可以開創萬眾一心實現民族復興偉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jcgm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