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地產副總經理唐暢期望,更多的好鄰居出現在社區中。
  重慶晨報記者 高科 攝
  年輕白領徐舒雅不久前在小區業主網論壇上看到一則游廈門的招募啟事,於是興衝衝前去物管處報名,只交了旅行社報價的一半,就與上百名鄰居一起游了廈門的美景。“要說此行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不少小區的鄰居,有些聊得來的,還成為了好朋友。只要有這層關係,我想以後遇到什麼困難的話,肯定會互相幫助的。”
  徐舒雅只是參加金科“萬人”系列活動的業主之一。金科地產副總經理唐暢說,現在小區的規模越來越大,鄰居也越來越多,以前人們的居住都以單位或家屬院為紐帶,互相有認識的機會,現在的情況則是房子修得越來越好,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則疏遠了。以前一到夏天納涼,大人孩子聚在一起,鄰居們拉家常,孩子們互相串門玩耍。從開發商角度來說,為房子註入一定的溫度,才能讓業主感受到溫情。
  作為“美善中國鄰裡文化”的踐行者,早在2009年,金科就率先在全國提出“鄰裡文化”概念,提出“敬老、愛妻、親子、睦鄰、惜己”五大主張。還以一系列萬人活動,如金科鄰裡藝術節、金科鄰裡萬人運動會、金科鄰裡萬家宴等,切實推進和諧鄰裡關係建設。去年,金科組織了幾百名業主游臺灣,今年則是游廈門,“沒有活動平臺與紐帶,大家難以找到機會聚在一起,所以我們一直都在探索更好的活動方式。”
  而這次“尋找重慶好鄰居”活動,讓人們重新重視起了身邊的鄰裡關係,也促進更多的人,以自己的行動參與到社區公益當中。這次公益活動是傳播身邊正能量、提高人與人之間的社會信任度的一種有效方式。
  房子是最基礎的層面,從房子到家,從家到鄰裡,從鄰裡到社區,從社區到社會,逐層遞進形成整個社會的架構,鄰裡是其中重要一環。在未來,金科將繼續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推動鄰裡文化的傳播,讓更多“好鄰居”出現在我們的社區當中,讓我們的社區和城市更加和睦、溫暖、和諧。
  本版文/重慶晨報記者 王鑫 顧曉娟 周楊 聞青 陳軍  (原標題:游臺灣逛廈門 鄰裡活動讓業主成好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jcgm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