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天無有效降隨身碟水肅州31萬畝農田“喊渴”無法下種
  每日甘永慶房屋肅網-蘭州晨報酒泉訊(首席記者董開煒)去冬今春,酒泉市肅州區、金塔縣連續141天無有效降水,肅州區沿山地帶的31萬畝農田今年春耕生產已經受到嚴重影響,面臨無法下種的境地。
  據記者瞭解,去年冬天到今年2月6日,肅州區、金塔縣連續141天無有效降雪,直到2月6日才ARMANI有0.7毫米的降水。記者從肅州區水務局瞭解到,肅州區多年來的同期(9月~次年1月)平均降水量為11.4mm,而去年9月至目前,全區降水量僅為2.7mm,減少了76%。
  據酒泉市自動土壤水分儀監測,肅州區灌溉農區淺層土壤相對濕度已下降至20%左右,乾土層厚度達到5—10釐米,深層土壤水分也在快速下降,乾旱程度偏重。據統計,肅州區除清水河、臨水河灌區外,沿山的金佛寺鎮及中部上壩、總寨等鄉鎮灌區的土壤乾旱情況比較嚴重,已有31萬畝耕地土壤墒情較差,嚴重影響即將開始的春耕。  (原標題:141天無有效降水 肅州31萬畝ssd固態硬碟價格農田“喊渴”無法下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jcgm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