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月14日到20日,為期七天的第四屆廣府廟會再一次成為整座城市的興奮點,讓廣州全城百姓seo甚至外地游客為之歡狂,七天時間里,廣府廟會迎客超過500萬人次。
  這一屆的廣府廟會,一如既往地推出了廟會“重頭戲”民俗大巡游——城隍爺巡游,10萬市民從四面八方趕來,爭睹“城隍爺”。城隍出巡、龍獅鬧春、異國風情、廣府華彩、瑤族長鼓、民族薈萃、香港管樂步操、饒平布馬舞、酷炫動漫等。600多人的“城隍爺”出巡仗隊,沿著中山四路向西逆時針巡游,經北京路、文明路、文德路。在人頭涌動、歡呼雀躍聲中,城隍出巡隊與民化療副作用眾邊巡走,邊互動,高呼“廣府廟會,幸福相約”,祈願年年有福。
  廣府廟會,也是全城老百姓與廣府美食的一次相約。從2011年首屆廣府廟會褐藻醣膠哪裡買開始,美食節就成了最受追捧的廟會活動。小白領、老廣州,三五知己、四五成群,一起來廣府廟會搵嘢食。在廣府廟會的日子里,百米之長的府前西街上,每天都是人頭涌涌。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廣府廟會還創新地增加了“水上廟會”環節,讓趕來逛廟會的人們,又增加了咖啡機新的游玩好去處。宮燈剪紙窗花夜映珠江美,粵劇小吃舞獅共襯廣味濃。水上廟會,讓街坊游客在品味廣府百年文化的同時,體驗珠江千年變遷。
  除了吃喝玩樂,還可以在廣府廟會上秀絕技。每年的廣府廟會從籌備之初,就開始啟動一年一度的“廣府達人秀”,今年也不例外。不管你來自哪裡,無論是身懷什麼絕技,都可以到廣府廟會達人秀上來一記憶體展絕技。今年,55歲的頂技達人在經歷3個多月的PK賽之後,最終獲得廣府達人秀冠軍。
  從首屆廣府廟會迎來百萬人次“趕集”體驗,到今年500多萬人次到現場觀看、互動、參與,廣府廟會已成為名副其實的“廣味狂歡節”。一場廟會,何以成為了滿城百姓的狂歡節
  廟會走進生活、走進百姓,才有生命力。作為廣府廟會“主創隊伍”的主要負責人,越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曉丹這樣看待,政府自始至終都旨在搭建一個平臺,廣府廟會就希望打造成為一個讓老百姓體驗文化嘉年華、體驗歡樂的幸福平臺。
  文化的生命力,源自生活、扎根百姓,民俗文化更是如此。有人把這場文化狂歡節的“火爆”歸為廟會形式的活躍,因為迎合了大眾心態,找到了“廟會”這種民眾喜愛的形式,才順利地帶動傳統文化的復興與享受;也有人認為是廣府人開放包容的性格,不拘一格,才讓文化有著更長久的生命力。
  圖:南方日報記者 梁文祥 實習生 張譯丹
  文:南方日報記者 陶達嬪  (原標題:廣府廟會 廣味狂歡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jcgm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