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劉文寧 記者 楊娟) 去年一年,南京地區電力設施發生外力破壞事故達到346起。在昨天的“南京市電力設施保護宣傳”啟動儀式上,揚子晚報記者瞭解到,吊車、水泥泵車這些帶“手臂”的特種車輛已經成為電力設施的“殺手”。供電部門表示,其實只要司機撥打電力熱線95598,就會有專業人員上門免費指導司機操作,避開電力設施。
  南京地區去年一年,移動吊車線下起吊過程中碰觸高壓線和施工中挖掘機挖斷地下電纜等電力設施外力破壞事故,共造成電量損失1494萬千瓦時,直接經濟損失高達千萬元。南京供電公司負責人表示,像今年1月中旬,河西地區一家大型超市在卸貨時使用了吊車,結果“手臂”碰到高壓線,導致大面積停電。
  “其實這種事故完全可以避免。”該負責人說,高壓線都有相應的保護範圍,比如1-10千伏是5米,但是吊車司機往往以為操作過程中不碰到電線就沒事,“一旦有物體進入保護範圍,就會引發放電,不僅影響周圍居民用電,可能還會引發灼傷或者物體受損等事故。”
  該負責人說,司機如果在施工時心裡“沒譜”,可以撥打電力熱線95598,供電部門會派專人上門進行免費指導。  (原標題:別讓吊車“手臂”再碰高壓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jcgm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