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北京“中霾伏”,盤古大觀建築“藏”在了霧霾中,輪廓隱約才能看到 攝/法制晚報記者付丁
  今天,北風吹走霧霾,盤古大觀在藍天的映襯下清晰可見 攝/法制晚報記者付丁
  法制晚報訊(記者 白冰)昨天午後駕到的強勁北風,充當了勤奮的“清道夫”。今晨拉開窗帘,市民可見藍天和明媚的陽光。記者上午從市環保監測中心瞭解到,今天全市市民都將在一級棒的空氣中呼吸。
  這場北風威力真是不小。大部分站點的PM2.5濃度都在1小時內從300微克/立方米降到3微克/立方米。今晨,雖然南部站點因為昨天污染程度過重還沒有變成綠色的臉,但小時PM2.5濃度都已降至個位數。
  7時PM2.5濃度,城六區只有6微克/立方米,西北部為5微克/立方米,東北部為7微克/立方米,東南部為11微克/立方米,污染最重的西南部也“跳水”至6微克/立方米。環保監測中心預計,在北風的清掃下,今天全天的空氣質量都維持在一級優水平。
  影響
  本周全市大風降溫,供熱溫度也將提前增加。
  今天上午,北京市熱力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已接到氣象部門通知,從本周三起開始降溫,供熱單位也將提前啟動供熱應急預案,對熱網供熱溫度進行調整。
  未來將根據氣溫變化、降溫幅度、降溫持續時間和熱網情況,對全市熱網進行加溫加熱。增加用熱量的同時,如果城市熱網熱度不夠,將會隨時按照預案啟動尖峰供熱。由於系統熱網需要有反應的時間,所以將會提前1天加大供熱量。
  文/記者 蒲長廷  (原標題:北京PM2.5濃度“從300降到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jcgm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