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機車借款者 呂諾)記者1日從國家衛生計生委獲悉,截至9月30日,全國共報告現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約43.4萬例。1至9月份新發現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約7.0萬例。
  目前,我國農村居民和城市居民的艾滋病知識知曉率分別為75%和84%。我國進一步擴大了監測檢測覆蓋面,各地已建立艾滋病監設計裝潢測哨點1888個,艾滋病檢測篩查實驗室1.7萬家,確證實驗室377家。今年1至9月,全國開展艾滋病檢測807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9%。
  吸毒人員是艾滋病高危人群。目前,全國共開設了761個社區美沙酮維持治療門診,累室內設計計治療海洛因成癮者40.7萬人。參加治療的人員中,新感染艾滋病的比例較2006年下降了89.5%。
  我國艾滋病抗病毒治療覆蓋面進一步擴大,各地共設立艾滋病抗病毒治療機構3413網站優化個,已覆蓋31個省份2286個縣(區市)。截至9月底,累計接受抗病毒治療者約26萬例,正在治療者約20.9萬例。
  為避免和減少艾滋病母嬰傳播,全國已有1156個縣開展了預防工作,疫情景觀設計較重的地區已實現艾滋病、梅毒和乙肝預防母嬰傳播綜合服務的全面覆蓋。今年1至9月,共有743萬名孕產婦接受了艾滋病檢測服務。艾滋病母嬰傳播率明顯降低,已由採取干預措施前的34.8%降至2012年底的7.1%。
  1日是第26個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全球主題仍為“行動起來,向‘零’艾滋邁進”。我國主題為“共抗艾滋,共擔責任,共享未來”,旨在號召全社會積極投身於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擔防治責任和義務,群策群力,各展所長,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原標題:衛生計生委:1至9月新發現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約7萬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jcgm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