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7日訊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馬英九26日表示,臺灣這兩年來努力加強核電廠的安全防護,堅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立場,並建立機組斷然處置措施,即在危機已經接近失控情況下,“可以把電廠整個摧毀,避免幅射外泄”。此番話引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網友“炮轟”。馬英九辦公室即澄清,所謂“不惜摧毀整座電廠”,就是執行註水冷卻反應爐措施,等於是摧毀反應爐,不是網友所認定的“按鈕摧毀”核電廠。
  《聯合報》報道說,蘇貞昌26日晚表示,馬英九這番話“沒知識、也沒常識”;很多事情如果失控,不管人或事,並非可以摧毀。他反問,若核電廠可以摧毀,那車諾比、福島核電廠怎沒被摧毀?他呼籲馬英九立刻停建第四核電廠,才不會繼續發生這些荒謬的事。
  《中國時報》報道稱,網友質疑“難道要用核彈?”,甚至調侃“馬英九失控,應該先摧毀自己”,但也有網友認為馬講的都是事實。
  馬英九辦公室26日晚補充說明,強調臺灣已建立“斷然處置措施”,一旦遭遇超大複合式天災,有輻射外泄可能性前,立即執行註水冷卻反應爐措施,也就是寧願廢棄核電廠,也不能讓核電廠有任何發生核災的機會,類似福島的核能災變不會在臺灣發生。
  臺電公司在日本福島核災後擬定馬英九所謂摧毀電廠的“核能電廠斷然處置措施”,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強調,只要斷然處置成功,爐心溫度保持冷卻,輻射就不會外泄,更不會對環境或人民產生危害。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蘇貞昌炮轟馬英九“摧毀核電廠”之說台當局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jcgm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